明日紫

just除草。

当你在翻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柔和的女声从播放器中传出,秋天的阳光温润柔和,洒在夏弥身上。白裙女孩叼着根棒棒糖,靠在车窗边,看窗外的嘈杂的车声与纷乱的树花渐渐远去。

在这个萧瑟的秋天里,她坐的车已经开了很久。

她渐渐放松了身体,把自己靠进座椅里,放慢了呼吸。她睡着时车正开进一条长长的隧道,她柔软的脸蛋藏在一片阴暗中。

真孤独啊。

女声仍在唱着,吉他声淡淡地被敲碎在空气里。

-

落叶打着旋儿飘下,跌进泥土里。

男孩从树下经过,黄昏的余晖笼罩着他,他的背挺得很直,眼睛里有淡淡的迷茫。

他还背着一个包,看起来像是来登山的。

天色已晚,视野里崎岖的石阶已模糊不清,这座山开发不到一半,路灯稀少,隔着远远地才能看到星星点点的一丝光,近了看,山上不知名的飞虫围着灯光打转。他的耳边似乎一直有嗡嗡的声音,伸手去赶,那些小生命在触到温热手掌的一霎又逃开。

他慢慢地爬着,有一点汗从他额头渗出,划过他的脸颊。

现在,他终于爬到了山顶,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看着山下万家星光点点辉煌,远处黑色的公路蜿蜒伸展,还有渺渺升起的炊烟。他还没吃饭,也没找到住处,但是这没关系,他也不在乎。

“小伙子?和父母吵架了?怎么自己跑出来爬山了?你叫什么名字?”爽朗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他转过脸,是个普通而粗犷的脸,胡渣很多,看得出来是山上的住民。

“我叫楚子航。”他露出一个不自然的微笑。

“小伙子,你不会打算晚上也在这儿睡吧?”大叔抓了抓头。

“没关系,我很快就走了。”

离开岩石的那一刻,他转头看了看山下万盏灯火,漫天星光向他粲然微笑,但是没有一盏灯是为了等自己而亮的。

他在渐渐暗下去的天色中无声的笑了。

-

2013年10月23日晚上9点。

她还在黑暗冰冷的隧道中独自前行。

他还在漫天的落叶中俯瞰灯火疏离。

此刻他们之间有三百五十公里的距离。

什么时候才能相遇?


车厢里嘈杂的声音把夏弥吵醒了,她伸了个懒腰,温柔的阳光让她觉得很困乏。

她又打了个哈欠,看了看手机,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她迷迷糊糊地睡了三个钟头,火车已经接近杭州了。她开了音乐播放器,还是循环播放着那一首吉他伴奏的《思念是一种病》,淡淡的女声在她耳边温柔地唱着,她把脸贴在玻璃上,看着窗外白色的云朵和从眼角流过去的草木。

楚子航拿着一杯可乐从过道上走过去,经过她时神情有一瞬间恍惚,撞上了迎面走来的一个女人,有一点可乐不小心倒在了她的衣服上。

楚子航连忙说对不起,拿了纸巾替她细细地擦,缩在座椅里的女孩转头看了他一眼,他看见她细长的眸子弯成俏丽的弧度,心在胸膛里不受控制地重重跳了几下。

女人倒也没有为难他,挥了挥手让他别介意就回到自己位置上去了,他趁着扔纸巾的机会,眼神不由自主地往女孩那边撇,纸巾扔完了,他也没有理由在别人位置上磨蹭下去,只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他在脑海里细细地描绘了一遍女孩的容貌,头发很黑很长,有刘海,眸子很细长,迷糊时弯起来很像月牙,皮肤很白,又穿着白色背心和牛仔热裤,很漂亮。他的心跳得很快,这一点他并没有察觉到。

夏弥醒来的时候车厢里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刚才她听着歌又一次进入了睡眠之中,不过很浅,很快就醒了。

她提着箱子走下火车,一个粉红色的东西悄然滑落。

楚子航弯下腰,把手机捡起来,叹了一口气。到底是有多迷糊的人,才能把手机都掉了还丝毫没有察觉?

手机看起来已经摔坏了,至少楚子航连按了六次开机键都没能把这部手机启动起来。他只好背着包往女孩消失的方向追去。

当夏弥发现有人跟着她的时候,她已经快到家了。

是迅速往人多的地方跑还是转过身用自己在少年宫磨练了三年的跆拳道迎战?

她迅速地做出了选择,低着头加快脚步往前走去。

有人重重地拍了她的肩膀。

她惊诧地转过手,后面站着一个男生,穿着很简单得白衬衫和牛仔裤。

夏弥愣住了。

楚子航稳稳地把手伸过去,手掌摊开,手里是她的粉红色手机。

“小姐,你的手机。”

女孩像是失了神一般,怔怔地看着他。

夏弥仿佛又回到了那年的夏天,校院墙上一大片爬山虎恣意蔓延,她穿着校服,躲在球场的角落,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看师兄打球,他的鼻梁英俊笔挺,下巴有很好看的线条,运球时被汗水浸湿的衬衫贴在肌肉分明的身上。夏弥那时还是小女孩,如今她的学长站在她面前,只不过一年未见,他仿佛又长高了一些,不穿校服时也很简单干净,脸庞和过去一样,没有什么表情,站在她面前也只会很客气地说“小姐你的手机”,但是她脸上还是忍不住微微发热。

手机已经摔坏了吧,也好,他不会看到手机里的屏保是他模糊的侧脸,虽然那是她唯一拥有的他的相片,也许以后再有不会有了,但是……

楚子航一愣,这个刚才还看起来呆呆的女孩下一秒便伸出了手,握住了他的手,手心里炽热的温度让他的心一动。

女孩缓缓抽回她的手,粉红色手机在她的手中打转,她向面前的男孩偏头一笑,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

“师兄你好,我是夏弥。”

评论
热度(7)

万寿无疆的你,白驹过隙的我

© 明日紫 | Powered by LOFTER